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结肠直肠癌新希望 新的治疗靶点已被发现

 

发布时间:2020-01-05    字号:【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支持多种结肠直肠癌生长的关键蛋白质。这项研究发表在12月27日《细胞生物学》杂志上。
  该研究揭示了一种名为Importin-11的蛋白将引起癌症的蛋白β-catenin转运到结肠癌细胞的细胞核中,从而驱动细胞增殖。抑制这一转运步骤可能会阻止大多数由β-catenin水平升高引起的结直肠癌的生长。

  大约80%的大肠癌与APC基因突变相关,该突变导致β-catenin蛋白水平升高。β-catenin的水平升高,随后蛋白质在细胞核中的积累,在蛋白质中β-catenin可以激活众多驱动细胞增殖,促进结直肠肿瘤生长和维持的基因。

  但人们对β-catenin水平升高后如何进入细胞核的了解却很少。“由于β-catenin核转运的分子机制尚不清楚,我们着手确定具有APC突变的结直肠癌细胞中连续β-catenin活性所需的基因,”多伦多大学莱斯利分校药物科学系教授StephaneAngers说。
  Angers团队使用CRISPRDNA编辑技术,开发了一种新技术,使他们能够在人类基因组中筛选支持β-catenin在大肠癌细胞中活性的基因,βcatenin水平已因APC突变而升高。他们鉴定出的主要基因之一是IPO11,它编码一种叫做Importin-11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已知与核输入有关。
  Angers团队发现,Importin-11与β-catenin结合并陪伴其进入具有APC突变的大肠癌细胞核。从这些细胞中去除Importin-11可阻止β-catenin进入细胞核并激活其靶基因。
  研究人员发现,Importin-11水平在人类大肠癌中经常升高。此外,去去除Importin-11可以抑制从患者中分离出的APC突变癌细胞形成的肿瘤的生长。
  “我们得出结论,Importin-11是结直肠癌细胞生长所必需的,”Angers说。了解有关Importin-11如何将β-catenin转运到细胞核中的更多信息,有助于研究人员开发新的疗法来阻断该过程,并减少由APC突变引起的结直肠癌的生长。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82     吉ICP备17007267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