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号:【

简介:

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是指在PCR反应体系中加入荧光染料,利用荧光信号的实时积累检测PCR反应进程,最后通过标准曲线对未知模板定量分析的过程。

工作原理:

PCR反应体系中,加入过量的荧光染料,荧光染料掺入DNA或蛋白后,发射荧光信号,而未掺入的染料分子不会发射任何荧光信号,从而保证荧光信号的增加与PCR产物的增加完全同步。

 

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定量只能终点检测的局限,实现了每一轮循环均检测一次荧光信号的强度,并记录在电脑软件之中,通过对每个样品Ct值的计算,根据标准曲线获得定量结果。

 

 

应用领域:

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广泛应用于各型肝炎、艾滋病、禽流感、结核、性病等传染病诊断和疗效评价;地中海贫血、血友病、性别发育异常、智力低下综合症、胎儿畸形等优生优育检测;肿瘤标志物及瘤基因检测实现肿瘤病诊断;遗传基因检测实现遗传病诊断。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656882     吉ICP备17007267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